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县联动开育儿课,提升家庭养育能力
时间: 2019-05-22 14:14: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20日,温州市妇幼保健所联合乐清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成长”家庭亲子养育课程,为不同月龄组的婴幼儿家庭讲授科学的养育方法,提升家庭综合养育能力,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提升家庭养育力,也是响应近期国务院办公厅下达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强调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主体是家庭,要加强对家庭婴幼儿照护的支持和指导,通过多种方式为家长及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增强家庭的科学育儿能力。

“成长”家庭亲子养育课程,是在借鉴美国J.Sparling教授团队“ABCD快乐育儿法”系列育儿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结合温州市妇幼保健所妇幼健康公益服务之儿童早期发展系列课程实践经验编制而成的一套以家庭为主体的育儿课程。遵循儿童早期发展规律,强调“家庭和父母作为儿童发育的第一责任人”概念,将婴幼儿早期发展的科学知识,融合到日常的儿童成长养育过程,采用游戏化的形式,寓教于养,寓教于乐。

此次活动之后,温州市妇幼保健所将继续强化市县联动,通过市级力量,带动县级妇幼机构发展,推动儿童早期发展课程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市妇幼保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