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人民医院专家赴赤水市人民医院进行对口支援互访及帮扶
时间: 2019-05-23 17:18: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新时期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健康扶贫部署,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加强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温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家仁带领医务科、护理部以及各临床科室等9名专家到对口支援单位赤水市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互访及组团式医疗帮扶活动,并将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大风、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沙丽晓、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陈晓娟、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刘秀祥等帮扶1—2个月的支援人员送至赤水市人民医院。

对口支援期间,温州市人民医院专家深入到相关科室开展坐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帮扶指导,帮助各学科解惑释疑,制订疑难病例治疗方案,传授临床经验,指导科室建设。李家仁副院长还深入消化内科、骨科、神经外科、手术室等一线科室了解对口支援实际情况。

期间,温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在赤水市人民医院共开展专家门诊1次,主持教学查房或大查房2次,主持疑难病例讨论2次,开展各类手术6次,手术观摩指导2次,会诊2名,胃肠镜19例,胃肠道息肉摘除4例,超声15人次,学术讲座4次,业务培训4次。最后,还召开了帮扶工作反馈会,从专业的角度对赤水市人民医院的医疗项目开展、临床服务、学科建设、医疗管理、人才培养、检查就诊流程改善等各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此次支援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两院间的联系,加快了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促进了两院在医疗方面的共同发展,切实发挥医疗公益性,落实医疗惠民政策,为赤水市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