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病媒生物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 2019-07-15 09:23: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2日,温州市病媒生物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完成各项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经过理论考试、密度监测、分类鉴定、消杀器械操作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种子选手”脱颖而出。张定荣获个人一等奖,倪庆翔、叶志豪荣获个人二等奖,曹建海、林恩典、叶寒立、应孔寅、项方吕、陈海鸥荣获个人三等奖。前三名获奖者(张定、倪庆翔、叶志豪)将由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

平阳县卫健委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永嘉县卫健委、洞头区卫健委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鹿城区卫健委、温州市疾控中心、乐清市卫健委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平阳县卫健委、洞头区卫健委、乐清市卫健委、鹿城区卫健委、苍南县卫健委、泰顺县卫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本次竞赛12支参赛队的36位选手均为市县疾控中心病媒生物和传染病防控线上的技术骨干。奖项设置既突出个人技能水平,又强调团队协作和参赛组织工作,充分展现了个人的岗位标兵作用和参赛单位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爱卫办主任陈继忠在开幕式上做总结讲话,对本次竞赛及赛前集训的组织形式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卫健委提高对病媒生物防制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病媒生物防制和传染病应对处置能力。

(委健康促进与评价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