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青春健康教育课程走进中学生团校骨干培养班
时间: 2019-07-15 16:44: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由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温州市中学生团校暨青少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骨干培养班,来自全市各地最优秀的200名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夏令营。今年市计生协携青春健康教育师资走进学生团校,走进培训班,为学生们带来了主题为“青春健康教育 护航健康成长”的课程,启动了第一次的全面合作。

此次市计生协派出国家级主持人陈永乐和省级师资江锦萍老师分别给高中段和初中段的学生骨干开展课程。两位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段不同,开设了主题为《青春成长》和《青春期那点事》课程。老师们通过热身活动、PPT演示、互动游戏、现场提问、分组讨论答辩的形式,让学生们积极的参与融入课程内容。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也非常乐于接受这种参与式的授课模式,并且也学到了怎么应对青春期产生的友情与爱情,怎么防止性侵害和预防意外怀孕。

此次活动作为市计生协与市教育局、团市委合作打响的第一枪,得到了各方的认可与好评。今后各部门将会加强合作联系,市计生协将继续派遣优秀师资为团校学生开展课程。

(市计生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