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健康科普
2030年吸烟率要降至20%!健康中国行动打算这么做
时间: 2019-07-29 15:13:03 浏览次数: 来源:健康促进与评价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一图读懂】2030年吸烟率要降至20%!健康中国行动打算这么做
时 间:2019-07-24 来源:健康报 健康中国 作者:

       中国是烟草生产第一大国,也是第一消费大国,这种“第一”不是荣耀,而是“健康中国行动”前进的绊脚石。烟草烟雾中有多种已知致癌物,几乎会对人体的各个脏器造成损害,烟草的使用是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以及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640.gif

       7月22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健康中国行动”之控烟行动有关情况。

 

 

640.webp.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这次健康中国行动中的控烟行动确定了明确的行动目标,并提出个人和家庭、社会、政府三个层面应该采取的主要举措。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