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调研苍南卫生健康工作
时间: 2019-07-08 15:20: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5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一行赴苍南,就健康苍南和医共体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苍南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陈宏鸣一行先到县人民医院,实地参观医院门诊、清廉医院建设示范科室、党建文化走廊等环境,随后召开两次座谈会听取医院发展和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苍医深化改革、重视人才培育,将努力用5年时间创建三级甲等医院;苍南卫健局自2019年1月挂牌成立以来,重点推进公立医院党建、人事制度改革和健康苍南建设,制定出台医共体各项规章制度指导文件,创新村检查、县诊断模式,探索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医共体建设,努力探索一条符合苍南特色的医共体服务模式。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陈宏鸣对苍医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医院发展寄予厚望,并针对健康温州、医共体建设、平安生产等省卫健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紧抓健康温州建设任务。及时研究分析短板,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积极性,齐心协力背水一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在接下来的深层次改革中妥善研究、认真谋划,走出去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创出苍南特色路子;三要做实做细民生工程。严格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推进母婴设施提档升级。结合行政村调整,全力以赴做好村卫生室改造这项市长民生十大实事工程,为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温馨便捷服务;四要紧紧盯牢安全生产。当前是防汛时期,苍南是台风重灾区,基层医疗单位要加强值班,树立随时备战思想,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紧急救援队伍;五要持之以恒守护廉政建设。严明纪律,稳守“清廉”生命线,落实制度保障与监督机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调研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健康苍南和医共体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苍南卫生健康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