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张平主任赴乐清、永嘉督导灾后防疫工作
时间: 2019-08-12 17:30:3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洪水刚退,防疫防病决战打响!昨日上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进一步做好“利奇马”台风灾后防疫防病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平,副主任包保根、夏时畅等领导率省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小分队,赶赴受灾严重的台州、温州等地指导灾后疫情防控工作。

8月12日上午,烈日当头,张平主任在温州市人民政府娄绍光副市长、温州市卫生健康委陈宏鸣主任等陪同下赶赴乐清市大荆镇、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指导台风灾后救灾防疫工作。

张平一行首先到乐清市大荆镇客运中心查看灾后消毒防疫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将灾后防疫作为当前压倒一切工作的首要任务,疾控机构、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通力合作,切实加强病毒消杀和卫生防疫,全力保障灾区群众健康。随后,张平一行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查看受灾、救灾情况,详细了解院内床位、医疗设备、药品物资配备情况等,对医院灾后恢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灾民看病需求很大,医院要抓紧对受灾设备进行维修和检测,医疗卫生设施设备要抓紧配置到位,尽快使一线医疗工作恢复正常。

在结束乐清行程后,张平一行又赶赴此次受灾的重灾区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督导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在一线奋战的卫生防疫人员。

张平一行实地走访了早山村各灾害点、医疗点和疾病防控点,他对温州市和永嘉县灾后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市县两级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不怕困难,全力以赴保障生命安全的工作作风。他要求,要科学合理安排,进一步把卫生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卫生救援人员也要抓好自我安全防范。他强调,灾后卫生防疫是当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已经成为救灾工作的主战场,要全力以赴做好灾区伤员救治、卫生防疫、饮用水监测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传染性疾病监测、防控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委宣传处、乐清市卫健局、永嘉县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