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系统迅速贯彻省卫健委张平主任指导灾后防疫工作讲话精神
时间: 2019-08-13 15:13:5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8月13日上午,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同志在乐清永嘉现场指导灾后防疫工作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取得抗台救灾的全面胜利。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主持会议并作传达部署。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张平同志在温指导灾后防疫工作讲话精神。8月12日上午,张平主任在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温州卫生健康委主任陈宏鸣陪同下赶赴乐清市大荆镇、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指导台风灾后救灾防疫工作。张平主任现场指出,要将灾后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切实落实好场所消杀和通风等卫生防疫措施,疾控中心以及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联合起来,积极配合做好灾后防疫工作,越是在农村,防疫工作越要做到位,要加大消杀力度和频率,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健康。针对灾民看病就医需求,医院要持续抓好受灾设备的检测与维修,抓紧配置医疗卫生设施设备,尽快让一线工作恢复正常。张平主任对温州市和乐清、永嘉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张平主任强调,灾后卫生防疫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已经成为救灾工作的主战场。卫生健康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市灾后医疗救治、卫生防疫、饮用水监测等工作,加强传染性疾病监测、防控工作和防疫宣传,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根据温州实际,全市卫健系统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消杀工作的督导力度。委班子领导带队继续进驻乐清大荆镇和永嘉山早村,确保重点灾区消杀工作不留死角,不计成本提高消杀频率,做到100%应消尽消。其他班子成员赶赴全市各地开展督导工作。二是做好应急物资下拨工作。疾控部门要根据各地需要,确保各类应急物资足额调拨,并立即将消杀药品等物资分发到各乡镇,督促各乡镇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消杀工作。三是加强疫情监测工作。疾控部门要密切注意疫情动态,特别是肠道传染病和登革热的疫情动态,做到重要情况随时报告。各医院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开设肠道门诊和发热门诊,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卫生监督部门全力做好饮用水监测,加强对各医院肠道门诊、发热门诊的监督检查。四是严格抓好统计信息上报工作。严格把控疫情信息报送,对各地报送的数据要审核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沟通。严肃对外信息发布工作,实行主要领导审签发布制度。五是加强卫生救灾防病工作宣传。加大对卫生健康系统救灾防病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重点挖掘先进典型事例,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树立卫健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做好群众灾后防病知识宣传工作,力求通俗易懂,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卫生意识。六是严抓工作责任和工作纪律。全市卫健系统必须严格省市委提出的“全面夺取抗台救灾全面胜利”总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把各项卫生防疫措施做细做实,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严格工作纪律,对因玩忽职守造成重大问题或影响的,将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严阵以待、严密防救,打一场有准备灾后卫生防疫战;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坚守初心和使命,全力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