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市疾控机构持续深入展开灾后消杀防疫工作
时间: 2019-08-13 16:18: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灾后第三天,灾区主要工作已由应急救援逐渐转向消杀防疫。根据省卫健委张平主任在全省全面加强灾后防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洪水退到哪里,防疫防病工作,特别是消杀灭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指示和8月13日他指导温州灾后防疫工作的讲话精神,市疾控中心继续派出骨干力量5支队伍12人深入永嘉岩头小港村、下日川村、山早村和乐清大荆卫生院、农贸干果市场、大荆客运中心等地指导消杀措施落实工作,确保灾后防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截至12日下午5点,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已投入应急人员586人次,累计消耗漂白粉16吨,漂精片2819公斤,泡腾片621.8公斤,累计消杀面积达752万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市疾控中心出动应急队员36人次,使用车载超低容量喷雾机支援乐清、永嘉开展外环境消杀,消杀面积达10万平方米。

(市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