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工作培训会暨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19-08-16 15:31: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8月15日,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工作培训会暨推进会在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乐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乐慧指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综合医改最重要的工作内容,改革成效如何要通过综合改革评价成绩来体现。她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公立医院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指标体系的科学性和全市面临形势的严峻性,积极主动做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工作。一要推进机制创新从系统内为主向多部门联动转变,提高保障能力。切实加大部门协同力度,“三医联动、六医统筹”,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二要推进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提高医疗质量。凝心聚力,努力在临床路径管理、单病种质量控制、完善临床诊疗规范体系、全面评估新技术的综合效益等方面下功夫,规范医疗行为,加强临床治疗的风险控制,提高医院资源的管理和利用效率。三要推进管理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充分运用DGR工具开展绩效监测评价,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有效加强成本核算,向项目成本、诊次和床日成本、病种成本要效益,打造节约型医院。四要推进投资方向从投资医院发展建设转向扩大分配,提高医务人员待遇。创造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允许”的重要指示,综合考虑医疗行业特点,按照“政府部门能接受、社会能理解、行业能认可”的原则,不断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五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审批服务转向公共服务领域,提高满意度。认真做好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的今年要务期必成的十大项目,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患者满意度。

陈乐慧强调,做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正视差距、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狠抓落实,确保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委规财处宋碧霞副处长就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相关指标统计口径作业务培训;医政医管处张银樊处长、规财处阮棉钦处长分别就医政医管条线、规划财务条线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工作作工作部署。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领导、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台帐快报系统负责人和联络员,市级公立医院分管领导、总会计师、台帐快报系统填报员80余人参加会议。

(委体改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