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中心血站举办全市采供血机构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19-08-19 17:04: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采供血队伍的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加采供血机构与各医院输血科间的沟通与交流,8月16日,市中心血站举办《2019年温州市采供血机构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设置全面丰富,邀请了省内输血医学专家作专题讲座。全市80余家医院输血科(血库)及采供血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温州市中心血站黄国永站长在会上致开幕词,对到会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奉献在输血事业上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通报了我市在采供血服务体系建设、血液质量、信息管理等方面收获的“温州经验”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班上,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输血科的谢作听主任,首先就温州市采供血现状进行了深度的分析,谢主任指出,面对结构性、季节性缺血,临床更应该是从容面对、冷静对待,通过科学的管理医院血液库存及细致的临床沟通交流等方式,保障该救治的病人得到应有的血液供应,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输血科主任林甲进对临床输血的点点滴滴做了细致的阐述。从一袋血的定型,到一袋血的输注人体,事无巨细地向大家讲解临床输血碰到的方方面面,使在座的各位血液工作者豁然开朗。

温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徐以勒副站长讲述的《新时代下献血者的招募及保留》,让采供血机构人员在更新招募观念、创新招募模式上得到启发。让医院输血科的同仁深刻体会血站人为临床用血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从而更加珍惜每一袋血液。

随后,血站业务科陈李科长的《不合格血液的目视检查》、业务科陈通的《信息化建设在血液管理中的应用》、业务科叶志勇的《血液保存及冷链》、质管科科长刘保林的《2019版血站技术操作规程解读》等精彩内容赢得了在场人员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此次培训班搭建了采供血机构同医院输血科或血库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奋斗在输血事业上的同仁们在此以学会友。与会的同仁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精练切题,同大家日常工作息息相关、让大家受益匪浅。

(市中心血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