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妇幼保健所成功举办第四期“妇幼体验日”系列活动
时间: 2019-08-21 08:18: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温州市妇幼保健所、温州市妇幼健康管理中心 “妇幼体验日”系列活动之“我们都是妇幼小能手”,备受家长青睐,越来越多的家长慕名而来,为了满足家长的需求,在8月17日我们迎来了今年的第四期。

活动现场来了40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小朋友们身穿白大褂、胸前配备听诊器,了解医生的职业特征,同时在医务人员的带教下,小朋友们相互之间进行体检,测量身高、体重和听诊心跳。通过青春期课程“我从哪里来?”,医务人员带着小朋友和家长来到妇幼健康管理中心一楼的模型展示区,利用模型详细的讲解新生命的形成和妈妈顺产的过程。在瑜伽体验课上,每位小朋友绑上硅胶假肚子道具,亲身体验妈妈在怀孕时的不容易。最后为了让小朋友了解基本性常识,学习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防性侵意识,在三楼视听室举办了一堂 “儿童防性侵”讲座,让小朋友清楚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不,学会自我保护。

最后,温州市妇幼保健所、温州市妇幼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每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 “小小医生”称号的奖状,第四期“妇幼体验日”系列活动在小朋友和家长的阵阵欢声笑语中圆满成功。

(市妇幼保健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