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廊坊市卫生健康委一行来温就医院改革进行调研考察
时间: 2019-09-10 14:01: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日,廊坊市卫生健康委考察组来温就综合医改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市卫生健康委陈乐慧副主任陪同调研。

作为浙江省首个公立医疗机构引入社会资本进行资源整合的混合制医院,温州老年病医院成为此次考察的重点参观医院。考察组一行人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住院部、远程会诊中心等诊疗区域,随后就温州医疗体制改革的情况与温州老年病医院规划与发展召开专题座谈会,并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陈乐慧副主任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近年来温州在公立医院改革推进进程中,在提高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体制机制、人事薪酬制度、医保支付方式、“最多跑一次”改革、智慧健康医疗等多方面的改革举措和成效。特别是,不断完善社会办医的政策体系,切实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打温州社会办医的标杆榜样的示范项目——温州老年病医院。

为创新“民营资本+公立医院”的办医模式,温州率全省之先,启动公立医院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温州市中医院与上海的复星医药集团合作,一方面发挥温州市中医院公立医院的技术资源优势,同时又运用复星医药的灵活管理机制,按照三级甲等老年病专科医院标准打造了温州老年病医院。医院成立三年来在大力发展基建的同时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强化学科建设、重视人才培育、推动智慧化建设,老年专科和综合学科齐头并进,目前医院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核心指标均稳步上升,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

考察组一行对温州综合医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混合所有制成功改制交口称赞,表示将充分吸收和借鉴温州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当地综合医改落地见效、更上一层楼。

(温州老年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