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9-12 18:02: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12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麻金国讲话。

陈宏鸣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担当,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卫生健康事业的具体行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精气神,紧紧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和省卫健委“1+5”重点工作,更加注重实践实干实效,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陈宏鸣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任务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发展有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强党性、调查研究促发展、深刻检视补短板、正风肃纪大整治、攻坚克难促发展、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六大行动,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开县域医共体建设,打造浙南“医学高峰”,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序落实健康温州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步入高质量运行轨道。

陈宏鸣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有序推进。要坚持示范表率,委党委要做到“六个表率”“十个带头”,委属各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也必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为做到先动先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强势开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在主题教育准备阶段,市卫健委坚持学习教育先行,实行党委会前15分钟学习制度,开展有关“温州安宁疗护服务的调查研究”“温州市县域医共体现状及下步对策调查研究”等7项课题研究,部署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此外,全系统各单位上下联动,做好主题教育前期预热工作,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主题教育活动良好氛围,开展市卫健系统 “我和我的祖国”书法、美术、摄影展活动等系列活动,焕发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强大动力。

麻金国对市卫健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系统动员主题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以“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指导组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参加重要主题活动,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把好的作风贯穿指导工作全过程,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委属各“两新”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