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19-09-17 09:32: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12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麻金国讲话,明确了主题教育工作思路。

工作目标

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以彻底的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清正廉洁、大医仁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坚强的卫生健康工作队伍,全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

主要内容

1.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学为主、领导带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讲座、学习讨论会、理论务虚会等多种方式,领导干部要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普通党员要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对标“三个走”,做到“三个真”。

2. 开展建党98周年、“省一大”80周年等纪念活动。坚持“红色铸魂”,建立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和支部“党性教育一刻钟”制度,推行主题党日“六制六规范”,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红七月”系列活动,开展“不忘初心寻根行”,就近就便到“省一大”会址等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读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读书、品书、荐书”系列活动,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文章,追根溯源、宣示决心。

3. 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服务大局,认真实施“厚德精医”、“机关示范”等红色领航行动,抓好基层党建和清廉机关建设,抓实“四化”示范支部提升工程,进一步整固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服务发展,采取项目带动、载体推进的方法,深化“三亮一树”活动,大力推进政治、人才、服务、行风、标准等“五个引领”党建工程,打造与医务业务工作相结合服务品牌,助推卫生健康各条线全面快速健康发展。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组织开展“红十月•服务月”活动,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举办第十三次大型名医进社区大型广场义诊活动,提升拓展“情系百姓、满意卫生”服务品牌。

4. 实施“9+4”专项排查整治。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对照“9+4”内容,制定工作计划,深入组织排查,列出问题表现、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做到把专项排查部署到位、把问题排查到位、把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真查真改突出问题。全面深入开展“清风伴医行”专项活动,突出整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违反“九不准”,收受“红包”、“回扣”方面问题,坚决破除各种“潜规则”、“微腐败”,完善医务人员医德考核评价制度,严格实行医德“一票否决”制度,切实规范诊疗行为,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开展“天使微笑、满意群众”服务提升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服务态度整改提升月活动,举办针对性服务礼仪学习培训活动,提升医患沟通技巧,增进医患和谐的氛围。

5. 开展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开展“下基层、促医改、送健康”活动。结合 “三服务”活动,领导成员深入基层到企业一线蹲点调研活动,真诚听取意见,认真解决问题,帮扶医疗卫生企业健康发展,指导基层医疗单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开展惠民工程促落实行动。深化智慧医疗建设,推广全市“两卡(电子医保卡、居民电子健康卡)融合”,建成医学影像云平台、市级检查检验共享平台,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高质量完成村卫生计生室(站)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规范化建设,完成7万名学龄儿童窝沟封闭等。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在你身边”的道理,扩大提升“情系百姓、结合“三联系三服务”活动,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基层一线,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实事等,真诚听取意见,认真帮助解决。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等进行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人员到所结对帮扶的村居、文化礼堂等地方开展公益服务慰问、文明共建等活动。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解决重大疑难复杂问题、检验施政得失、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督查问效。

6. 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支部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结合半年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对标政治标准,开展一次党员政治体检,通过深入照、自己提、别人讲、组织评的方式,确保每名党员都接受一次党性锤炼、政治训练。

7. 开展领衔课题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问题,对接省、市委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问题,健康温州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以及综合医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人口家庭发展等工作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迫切问题,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主要问题,委党委研究确定1-2个课题开展调研,形成有针对性、操作性强、能解决几个问题的调研成果。

8. 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温州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成就,策划卫生健康系列主题报道。围绕卫生健康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通过体验式活动等形式,组织媒体深入报道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提高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幸福感。举办全系统“我和我的祖国”时评挑战赛,激发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爱国热情,唱响卫生健康好声音。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组织开展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征集活动,让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在创作参与中了解国家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充分展现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