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10个健康产业项目落地温州!这个招商推介会集聚一批好项目
时间: 2019-09-18 08:47:1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17日上午,由市投资促进局、市卫健委共同举办的2019温州生命健康主题招商推介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现场10个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温州,其中既包括“文成净水湾康养项目”、“康宁龙湾医疗康养综合体项目”等2个总投超5亿元的“大块头”项目,也包括“国药控股”“世纪亿康”等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域内知名企业投资的“小而美”项目。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五大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温州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培育的两大主导产业之一;为此先后出台《 关于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健康温州2030行动纲要》《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专项培育方案(2019-2021年)》《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 等一揽子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有力推动了医疗康养产业和健康智造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的中心城市,温州医疗机构数、床位数和医生数等指标,连续多年排名周边19个城市前三,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和强大的医疗服务能力,为温州发展生物医药和医疗装备产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温州集聚了一批高水平研发平台和高水平研发团队,具有丰富的医药类人才教育资源,现有技术研发力量在省内仅次于杭州。温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为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和健康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温州共有生物医药和医疗装备企业500多家,产业规模初具。根据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温州打造国内一流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的总体要求,到2021年,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值达1150亿元,年均增长约12%。

(来源:新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