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19-09-18 17:24: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认真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等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观看视频、重温誓言以及集中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追本溯源、回望初心,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17日上午,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片断和视频《牢记党章党规、坚守初心使命》。

《信仰的力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历程,从新中国成立前后感动中国人物以及时代楷模的成长轨迹、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着手,着力探讨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的时期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牢记党章党规、坚守初心使命》是由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志男教授主讲,他从什么是党章党规出发,梳理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内容及特点,详细分析解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具体要求。

17日下午,陈宏鸣带领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正职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继续开展集中自学,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本次专题会是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为期五天,接下来还将组织集中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会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部分文章等和观看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举旗定向》,并举办主题为《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的集中交流会。


(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