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
时间: 2019-09-20 17:40:5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20日下午,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3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铭记革命历史,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补齐卫生健康发展短板。要聚焦短板,认真查摆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以及解决看病难、看病烦等方面工作存在问题,聚焦整改,全面落实健康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县域医共体、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改革工作;三是要坚持始终如一,把守护初心使命作为一生永恒的课题。要铸就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锻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在实干担当中铸就卫生健康新辉煌;培育清正廉洁的道德修养,强化日常管理、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氛围。

最后,陈宏鸣作总结讲话,对全体成员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风严谨,达到学习交流效果。他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深入思考,坚持实践导向,注重把学习成果、思考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做到真学真用,学思用贯通;二是要把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带着问题导向去调研,积极学习思考,坚持接地气、真调研、抓落实;三是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深刻检视找问题,整改落实有提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改实改、改之有效。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学习会。委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委机关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