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高血压防治指南与实践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 2019-09-30 08:57: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浙江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精神,提升我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能力,加强基层高血压防治队伍建设,9月27日,在市中心医院举办了全市高血压防治指南与实践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心脑防办、医联体分中心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业务骨干近230人参会。

当前慢性病发病和死亡对居民健康威胁仍居首位,慢病防控工作尤其是心脑血管病防治任重道远,慢病防治也是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和健康温州建设的要求,全市慢病战线的医务工作者要以心脑血管等慢性病为突破口,加大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力度,提升基层诊疗能力,普及防治知识,遏制心脑血管病发病率上升势头,减少因病致残和过早死亡,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市心脑血管病防治办公室主任黄建平介绍了我市心脑血管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今后工作重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力推进我市心脑血管病防治事业发展。

此次培训班特邀浙江省心脑防办主任俞蔚就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进行授课。俞蔚主任从高血压鉴别诊断、药物调整、患者管理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同时,还邀请多名专家分别就2019浙江省高血压防治指南培训项目、继发性高血压诊断、心源性卒中的防治、胸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及ACS的治疗原则等内容进行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市慢病防治工作体系建设,有力推进了心脑血管疾病医防整合工作力度,更新了防治知识,医务人员临床诊治能力得到提升,为减少因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提供了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群众健康。



委疾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