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早期肝癌筛查中心温州分中心落户温州市人民医院
时间: 2019-09-30 17:46: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9日上午,温州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吴孟超精神研究会温州分会、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浙南肝胆胰诊治中心、国家早期肝癌筛查中心温州分中心成立仪式。

签约仪式上,温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阮国模与李国强执行会长、程树群教授签署合作协议。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李国强执行会长将“吴孟超精神研究会温州分会”铜牌授予医院,程树群教授将“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浙南肝胆胰诊治中心”铜牌授予医院,郑博研究员将“国家早期肝癌筛查温州分中心”铜牌授予医院。

9月29日下午,在娄桥院区5楼MDT室,温州市人民医院首次肝胆胰MDT门诊正式开诊,本次门诊由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专家牵头组织,温州市人民医院介入科、影像科、消化内科、肿瘤内科等专家共同参与,形成了一个跨学科专家团队,为就诊患者明确诊断并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打破“挂哪科号就在哪科治”的传统就医模式。

根据协议,温州市人民医院将与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成立吴孟超精神研究会温州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浙南肝胆胰诊治中心以及国家早期肝癌筛查中心温州分中心,大力弘扬吴孟超爱国大医精神,打造浙南地区唯一一家由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门静脉癌栓联盟领导的浙南肝胆胰诊疗学术中心和规范化培训基地,开展肝癌早期筛查。   

温州市人民医院也将以此次“落户”为契机,全面提升肝胆胰肿瘤的综合治疗水平,促进精准医学发展,打造领先的专业技术团队,主动对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和人才、技术力量,促进医院医疗技术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打造医学高峰,让温州市人民及周边地区的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院士级专家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