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委市政府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1-22 08:43:3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科学应对,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陈伟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明确了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科学方法,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确保思想、认识、方案到位,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更充分一点,做到各部门单位科学、有效、快速联动,坚决打好防疫工作主动仗。

陈伟俊强调,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大,做好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确保领导、组织、责任到位,明确责任体系、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第一时间精准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上下联动、及时有效,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护,积极配合相关检查。要确保隔离、观察、溯源到位,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细化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监测和诊疗,强化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防控,从源头上抓好防控工作。要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位,坚持实事求是,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严格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好易感人群,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昨天,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要严防死守不留盲区,发动乡镇、街道、村居、网格开展排摸,落实基层医务人员随访制度,加强重点区域检查、公共场所消毒,尽最大努力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全力切断传播途径,严格执行医院预检分诊制度,对疑似患者依法隔离,对密切接触者加强管理,加大病毒预防和卫生知识宣传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把防控措施做到位。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科学防护措施,积极配合相关检查。广大医护人员要扛起责任担当,做好医护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