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零的突破,首个心理护理专业学组诞生啦!
时间: 2020-10-15 10:11:4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13日,温州市护理学会第一届心理护理专业学组成立大会在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隆重召开,标志着温州市首个以心理护理为主要科研方向的护理专业学组正式成立。

心理护理专业学组成立是为了为适应现代医学发展需要,推动我市心理护理专业发展,使之与省内外接轨。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作为学组成立的牵头单位,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活动促成了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 

大会上,温州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夏晓清正式宣布学组成立,她表示成立心理护理专业学组是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需求的一个项目。专业学组的成立不仅促使我市心理护理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更是开启了温州心理护理学术工作的新征程,对传播先进的心理护理知识和理念,开阔学术眼界、明确学术方向、了解学科新动向,以及对促进我市护理心理学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第一届心理护理专业学组组长由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棉担任,她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平台、起点,在各位护理专家、同仁们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以护理专业学组为护理心理学科生长的沃土,以心理学视角协同解决护理领域中其他学科尚未解决的问题,努力向应用心理学研究向心理护理领域渗透。希望护理心理学事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护理人员和社会民众的身心健康促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小东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他对学组的成立表达由衷的祝贺,同时他表示此次温州市第七人民作为牵头单位,标志着该院护理学科、护理心理学的教研水平又一历史性突破,为日后该院护理心理学持续发展并保持学术优势奠定了扎实的人才基础。 

会上,相关领导为第一届心理护理专业学组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会后,温州市第七人民纪委书记林崇光作了题为《心理护理》的专题讲座。心理护理专业学组旨在为全市的护理同仁们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今后将全面谋划护理心理学的学科发展,扩大学组会的学术影响力。

(市七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