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温州)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如期举行
时间: 2020-10-16 23:04: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17日-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温州)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分别在市人民大会堂和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举行。届时,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王璐琦;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琦;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樊代明;世界中联中医心理专委会会长、世界中联睡眠专委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汪卫东,将应邀来人民大会堂和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名医讲堂》作主旨演讲或举行高端对话交流。

同时,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展览会上,也邀请我市一批中医师在温州医药界的这次盛会上为市民举行义诊活动。通过中医治未病、中医药调理、特色中医药疗法,采用中草药研制膏贴,对症下药,用于治疗各种跌打损伤、瘀血肿痛、风湿疼痛、骨质增生(骨刺)、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引起的酸胀、冷痛、麻木及风湿、类风湿引起的各类疾病。展示中医药传统技艺,为市民免费服务。

不仅如此,此次展会也吸引了50多家中药种植、加工、生产企业、药商以及中草药、动物类制品、如雪梨膏、鹿角胶、阿胶等滋补圣品入驻展会,还有铁皮石斛鲜条、枫斗系列制品、茶叶以及穴位按摩器材等30多个品种来此展览。据了解,各参展商将以优惠的价格让利来街区寻访的市民。

本周日,中医药康养文旅和治未病传承发展专题论坛将在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名医讲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中医药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传统与现代、科技与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激情碰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会长曹洪欣将应邀到场为大家作主旨报告,与参会人员举行高端对话交流。

在本次南塘展览会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31家医疗、医药、药企等行业,以展板的形式参加本次展览会的形象展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