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市三家医院挂牌成为上海大学附属医院
时间: 2020-10-19 11:33:28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上海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上海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在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温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尚斌,上海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上海长海医院多位领导专家以及温州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领导班子出席仪式。 

市中心医院始建于1897年,其前身定理医院是浙南地区最早的西医院。经过跨三个世纪数代二医人的努力,现已发展为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及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系温州医学院定理临床学院。医院先后被授予全国首批百姓放心医院、卫生部国际急救中心网络医院、省示范文明医院等荣誉,在温州及周边地区群众心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市人民医院办院已有百年历史,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以“两院一中心”的发展格局,医疗服务辐射浙南闽北赣东。近年来,市人民医院高效承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辐射,不断升级打造“上海名医馆”,形成“名院、名科、名医”医疗资源的互动互通,惠及疑难危重患者千余人,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坚强的医疗保障。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目前温州市规模较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唯一一所市属公立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拥有妇产科、儿科等2个国家级重点专科,16个省、市重点学科。近年来,医院抢抓发展机遇期,大胆走中西医融合之路,逐步走出了一条“科技兴院、人才兴院”的发展路子。 

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市属医疗机构与上海高校合作的首批标志性项目。三家医院的成功揭牌,是上海大学加强校地合作、深化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医疗服务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三甲医院接轨上海前沿医疗资源,打造高水平区域医学中心进程中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在成为上海大学附属医院后,三家医院将享受上海大学的所有人才和科研政策。依托上海大学优势学科群,通过医工融合、文理交叉、国际合作和错位发展,聚焦老年医学、医学工程和公共卫生三大领域,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技术研究、课题项目联合申报、科研设施共享、实验室共建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紧密合作。同时,借助上海各医联会导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努力在疾病诊治前沿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全面打造国际一流医院,为温州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来源: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