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健康家庭再创佳绩
时间: 2020-10-22 16:33:34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17-18日,由浙江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健康家庭大奖赛”在杭州举行。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在11个地市分别选派选手中,温州市选派的来自洞头区林美忠家庭表现稳定,获得健康家庭大奖赛二等奖、健康知识竞赛优胜奖两个奖项,温州市爱卫办获得健康家庭大奖赛优秀组织奖。继去年我市摘取省首届健康家庭大奖赛冠军之后,再创佳绩。

林美忠和丈夫方海阳都是洞头区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2019年,他们一家作为街道代表参加区里的健康家庭比赛,获得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后来作为市级比赛的优胜奖家庭最终能代表温州参赛,并获得全省二等奖付出了积极努力,也充分说明我市健康家庭的总体建设水平。“学到很多,对于一家人的生活而言,改变也挺大的。”对于林美忠一家而言,这不仅是比赛,更是对健康家庭的认知和健康生活理念一种新的理解和学习。林美忠的丈夫每周坚持3-5次的长跑;林美忠每天都会进行适量的运动;女儿方可欣开始喜欢在家吃饭,注意饮食卫生......生活变得越来越健康,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多,家庭也更加和睦了。

这次比赛是温州在展现“健康温州行动”、建设“健康温州”工作成效的缩影之一。2018年,浙江省将健康家庭作为推进实施“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内容的细胞载体,开启了健康家庭建设试点工作。温州迅速启动健康家庭建设试点工作,2019年,将健康家庭作为温州市“五五健康基础工程”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健康家庭建设。温州市“五五健康基础工程”建设计划到2021年底,全市要创成5个健康县城、50个健康乡镇、500个健康村、500个健康单位和50000个健康家庭。两年间,各县(市、区)均积极推进该项建设工作,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止目前,健康家庭已创成26219户,完成率达132%。

(委健康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