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召开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全力推动“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改革
时间: 2020-10-30 09:47:10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2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以来的医改工作,审议《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姚高员市长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医改工作交出了一份较好的成绩单,率先在全省建成了19个县域医共体,率先取消所有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层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群众的获得感大幅度攀升。去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从2018年度的全省末位提升至全省第6,县域就诊率平均增幅达5.14%,瑞安市、洞头区县域医共体获省政府督察激励。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的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医改联席会议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下阶段要重点抓好4方面工作: 一要推进“三医联动”“六医统筹”。各地要对照省医改联席办印发的“一个通知”“两个清单”任务要求和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下半年27条重点任务,逐项抓好落实。特别是瑞安作为全省12个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既要为全市各地创造经验,同时要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提供经验。二要推进县域医共体提质增效。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年内要启动5个医联体建设。基层就诊率要提高到65%,县域就诊率提高1个百分点。三要推进药品采购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国家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和医保支付标准,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第一批、第二批实施工作。做好患者确需非中选产品的供应,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四要推进医疗保障制度完善。深入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进一步推动医保基金异地结算提速便民;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和符合条件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要100%全覆盖。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陈宏鸣主任汇报2019 年以来全市医改工作情况。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分会场参会。

委体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