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中医院荣获江西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学基地”称号
时间: 2020-10-09 16:49:22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25日至27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在江西鹰潭举行医学类教育基地工作会议,会上,温州市中医院被授予“2018-2020年度优秀教学基地”荣誉称号,肝病科陈靓和科教科宫冕分别获“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教学管理干部”称号。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面深化医教协同、培养新时代卓越人才”,会上,学校和各临床教学基地的领导和专家们进行了授课讲座,交流了临床带教及管理经验,学习并讨论了近几年来国家和省内出台的医学教育改革、卓越教师培养和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等文件内容。

温州市中医院副院长陈炳围绕“以国家住培基地为依托的高质量本科教学建设”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医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浙江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医院和多家高校的教学医院,温州市中医院一直以打造优质教学基地、培养优质学生为己任,认真落实各项教学任务,近三年来共接收各大院校实习学员400余名,医院不断完善实习生管理办法与相关教学制度,强化提升带教老师的教学素质和带教经验,组织实习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与临床教学保障,得到学校和医学生的一致认可,成绩斐然。

此次荣获“2018-2020年度优秀教学基地”称号,不仅是对医院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医院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建立临床教学目标制,医院将创新管理模式,强化资源优势互补,规范教学管理,强化教学相长意识,持续提升教学内涵,与学校共建师资队伍,不断创新和完善人才引进方式和培养模式,建立高层次人才融合互认,共同开展科研和学科建设,携手教学,推进医教协同发展。

(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