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8000份防疫宣传物品赠送市民 市急救志愿服务基地落户红日亭和三乐亭
时间: 2020-11-12 16:25:08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5日上午,市秋季防疫宣教知识进社区活动在红日亭、三乐亭启动,市卫健委将首批8000份防疫宣传物品(每份包括20个口罩、一瓶免洗手消毒液和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分给市民和一线工作人员。同时,市急救中心急救志愿服务基地首次落户红日亭和三乐亭。 

“心脏骤停怎样急救?”当天在红日亭,市急救中心志愿服务队医务人员向市民传授急救知识,并借助人体模型实操演练,手把手教学,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红日亭和三乐亭是我市的慈善地标,也是志愿者日常活动的集中地。长期以来,他们坚守志愿服务一线、践行社会公益责任、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助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积极参加防控,主动传递爱心温暖,全力支持抗疫战役,比如为隔离执勤点的医务人员送爱心餐等。

下一步,市急救中心将与红日亭和三乐亭协作共建,发挥急救志愿服务基地公益属性,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公益活动,重点开展系列心肺复苏技能、救命神器ADE的使用培训,以及异物梗阻、溺水、触电、烫伤等生活常见意外救护指导。同时,将以点带面在我市逐步建立更多急救志愿服务基地,全面构建起公众自救互救体系,提升市民急救素养,为社会大众提供“零距离、易获取、高质量”的急救知识普及平台和更专业的救护指导,让广大群众更加便捷地学急救、懂急救、会急救,为践行公益责任、促推健康温州建设融合力量。

(委宣传处、市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