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18 22:47:57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18日晚上,市卫健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还就卫健系统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章孝敏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实现‘健康温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这一主题,从“中国战疫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党务干部怎么做”等方面,对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顶层设计、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所在及如何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素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卫生健康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矛盾、新挑战,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大决策的战略意图,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全面对标发展新蓝图,加快融入发展新格局,深入落实发展新任务,高质量筑就建设“重要窗口”的人民健康防线。

陈宏鸣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贯彻执行,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公共卫生补短板、重点项目建设、健康温州、县域医共体、卫生监督执法效能提升等重点任务以及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十三五”规划目标等关键指标,实行专班攻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温州始终安全,确保年度任务顺利收官。要强化党建引领,从严从实抓好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以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示范带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向纵深推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擦亮红色领航“厚德精医”品牌。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干部,市直属医院、公共卫生健康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委办公室、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