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易企绘,跃然“zhǐ”上的便企服务新举措
时间: 2020-11-21 13:05:2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日前,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批窗口上线“易企绘”——三维场景展示项目,率先推出便企服务新举措,让指导服务不止跃然“指”上,更是跃然纸上,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出便利、服出维度。

“你好,请问我们想生产消毒产品,需要怎么申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请问办理这个证的申报材料要怎么弄?”、“我们生产这个产品,车间设置有没有要求?”……针对大量办事企业的咨询,市卫健委审批窗口网上列指南、线下画重点、口头做讲解、上门行指导,多途径、全方位为办事企业提供指导服务。但该服务模式下,仍难免会出现一些企业对规范内容理解不到位、对厂区设置要求理解有出入等情况;更有个别企业在咨询前已建设厂区,事后整改即费时又费钱。

为进一步解决办事企业在申办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市卫健委审批窗口从申报较多的企业类型出发,在绘制平面示例图的基础上,制作了三维场景示例图,并将其架设至“健康温州”微信公众号端,便于办事企业随时、随地进行“参观”,让办事企业在沉浸式体验中,更直观、更充分地了解厂区设置要求,提高办事企业投入精准度、办理更高效。

现阶段,“易企绘”已上线纸巾、化妆巾、湿巾、卫生湿巾等7类生产企业的三维场景示例图供以参考,市民、企业可进入“健康温州”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易企绘进行查看。

下一步,市卫健审批窗口将从场景优化、图例扩充、语音导航等途径入手,进一步赋能“易企绘”,积极探索便企惠民新举措、新理念、新方向。

(委体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