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安宁疗护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1-27 14:32:12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当医疗面临极限无可避免的死亡时,提升病人的生活品质,安宁疗护成为另一种选择。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患者要学会告别,亲人应接受告别,医务人员要面对告别。

为提高医务工作者安宁疗护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11月26日下午,由温州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主办的安宁疗护业务培训班在金银岛大酒店召开,各县(市、区)卫健局、全市安宁疗护及基层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试点单位相关医护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特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荣誉理事长罗冀兰教授以“安宁疗护的发展与现状”为主题,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安宁疗护的发展史、舒缓治疗的社会意义及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丰富,内涵深刻。

浙江医院医疗照护病房护士长项巧珍结合自身长期安宁疗护工作的经验,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实践与理论结合的盛宴。

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晔琴通过场景展示、案例分析生动阐释了死亡教育的必要性与抚触疗法的实践经验。

安以赤忱,宁以精护,潮起未来,不负期待。本次安宁疗护业务培训班的举行为医务骨干们下步实践理清了思路和方向,助力我市安宁疗护向规范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患者和家属。

(委老龄健康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