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2-17 18:03:1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12月1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主持。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同志所作的报告是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宣言书、动员令,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为“十四五”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会聚焦聚力建设“五城五高地”,赋予卫生健康部门打造“医疗高地”的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彰显了健康优先发展的理念,分量很重、意义深远,必将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拓展新成就。

会议强调,“医疗高地”的鲜明定位,赋予了卫生健康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使命,意味着卫生健康部门肩负更大责任和更高期盼,必须站在更高起点、更大格局中,以更大气魄厚植新发展优势,确保卫生健康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要体现高水平高质量。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一项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任务。

二是在“对标对表”上明方位。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变化,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深入思考和回答好卫生健康部门“干什么、怎么干”的新课题。

三是在“践行使命”上见成效。对标“医疗高地”新目标新定位,推深做实“八个高水平”,加快打造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浙南医学高峰、健康中国市域示范、县域医疗发展标杆、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智慧健康温州样板、中医药强市、现代治理卫健方案,打响“医在温州”品牌。

会议专题就我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委办公室、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