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12-31 15:39:0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市委书记陈伟俊12月30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入境“人物同防”的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特别是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叠加“双节”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不放松,立足于早、突出于严、落实于细,坚决打好冬春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要善于总结经验,善于把握规律,不断提高精密智控、精准防控水平。要强化源头防控抓主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境外人员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对来温返温重点人员落实“应核尽核、应检尽检、一个不漏”,持续加强冷链食品防控和院感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强化重点领域控风险,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活动、重要节点,做到防疫工作再收紧、纪律更从严、机制更完善,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保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应急处置提质效,全面梳理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应急快速处置、风险快速预警、核酸快速检测。要强化全民防控筑屏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完善“政府领导、公众参与、监测预警、快速反应、张弛有度、动态调整”的常态化机制,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形成全面防控良好氛围。

(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