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陈伟俊寄语新一批换岗医务人员: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上,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21 08:35:16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2月20日,我市新一批医务人员集结出发,投身抗击疫情和医疗救治一线。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一医、附二医和市第六人民医院联合举行换岗仪式,陈伟俊、姚高员等市领导出席仪式,欢送这批医务人员,向他们表达祝福和敬意。

新一批医务人员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一医、附二医和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共有40多名,均是主动请战、奔赴一线。在各大医疗机构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医疗救治先锋队中的中共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战“疫”红色先锋。“竭我所能、尽我全力,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在集体宣誓中,他们表示,将牢记市委市政府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讲话中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有力地、坚强地打了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战“疫”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中流砥柱作用,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赴一线、勇上火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高度负责的革命精神。

陈伟俊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了全市医疗救治协调组、医疗专家组,开辟了市中心医院六院区、温医大附一医、附二医瓯江口院区等“三大战场”,做到应收尽收,实行全市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标准、统一医治,让所有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救治。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35位医护人员还响应号召,分两批奔赴湖北武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给患者以生的希望,给社会以信心和力量,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奉献之歌、忘我之歌。

陈伟俊说,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医生和护士就是战士。当前,温州的“三返”高峰还没有真正到来,在医院医治的患者数量也不少,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上,奋勇向前,展示时代风采;妙手回春,全力救治患者。同时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早一天平安归来。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全力保障,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相信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向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先锋队授旗。市领导胡剑谨、王军、汤筱疏等参加。


来源:温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