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投入战“疫”
时间: 2020-02-06 14:32:1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2月4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瓯江口院区开始试运行。作为温州又一家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该院区将在2月6日正式收治病人。

疫情防控给温州医疗资源带来不小压力。1月28日,温州市决定将刚竣工的瓯江口医院临时改建,马上按照感染科医院水准完善软硬件。接到任务后,医院连夜成立专班组,在临时指挥部墙上,挂起军令状和倒计时。排出推进方案后,医院又自我加压,将投用时间从10天缩短为一周。

疫情就是命令。但原本计划4个月后才运营的,如何在7天内完成运营准备?第一缺的就是工人,正值春节长假期间,很多工人还没有上班。医院一方面从总部抽调后勤人员、装修工人、维修调试人员等,另一方面组成了一支特殊的应急小分队,由医生护士组成,其中很多还是主任医师,一共百余人来到施工现场,昼夜赶工。“特别是医院骨科,医生护士全来了,打扫卫生、搬运货物。”院长沈贤说,此次首批投用病区位于1号住院楼3层、4层,两层病区均严格按照防护规范要求,设置了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

第二缺的就是物资设备,除了已经建好的外壳,通水通电防护设备都没到位。得知医院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后,温商全力支持。电信、电力部门则出人出力,加班加点连通医院的用电系统、通讯网络。众志成城拼出“温州速度”。

目前,瓯江口院区为每个病区配备9名医生与26名护士,以及5名二线医护人员和会诊人员。“刚得知院区开放的消息,我们就迅速做了好几场培训,教学穿脱防护服,学习疫情注意事项。大伙儿短期内做好了准备,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病区护士贾晓慧说。后期根据疫情防治需要,该院将陆续开放其余床位,到2月底根据实际情况最多可开放床位8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