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医生真实故事改编,抗“疫”微电影《逆行》开拍
时间: 2020-03-25 11:13:48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抗“疫”期间,我市涌现出一批批最美人物……一部根据瑞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真实事迹综合改编的微电影《逆行》于3月20日开机拍摄。

微电影《逆行》讲述了感染科医生洪光锋携妻女旅游之际接到单位召回命令,他不顾妻子极力反对而返回工作岗位,留下遗书奋战一线。在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依然不改初衷,勇敢逆行,最后以坚毅和真情博取胜利、感化四周的故事。

《逆行》由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联合出品,由瑞安剧作家江海担纲编剧,青年导演彭海涛联合江海共同执导。青年演员丁宏、韩铭菲担纲演绎男女主角。瑞安儿童演员娄艺轩出演剧中唯一的儿童角色洪小舟。

《逆行》特邀浙江嘉善百汇集团汇优影视制作部技术团队全程执行摄制工作,瑞安影视家协会部分骨干会员首度组合担任剧组演职员工作。《逆行》预计于4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瑞安市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