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召开
时间: 2020-03-31 15:46:02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31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卫健委有关工作部署,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抗击疫情、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委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建国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强调,一要以担当实干的奋进姿态,开创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突出重点、带动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改革创新,探索医院党建的“温州经验”;聚焦基层基础,有效激发基层组织生机活力;坚持一体推进,持续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坚持党管人才,汇聚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二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不断推进卫健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牢牢把握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立足点,牢牢把握卫健系统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这个目标着眼点,牢牢把握破解党建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这个关键切入点,牢牢把握增强制度刚性这个有效突破点,牢牢把握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这个紧密结合点,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各项工作更好的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三要以领航发展的视野格局,扎实做好 2020 年卫健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工作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入推进红色领航行动,全面开展公立医院党建巩固提升年和民营医院党建质量建设年活动,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营造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取得预期成效。一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壮大,浙南医学高峰加快形成,社会办医活力加速释放,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二是加快均衡发展,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县域医共体建设有力推进,基层标准化建设全面加强,整合型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三是深化改革攻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新速度,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转出新动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改出新效益。四是增进民生福祉,健康红利持续释放。民生实事项目高效落实,重点人群服务不断优化,卫生应急和综合保障坚决有力,健康促进行动强势挺进,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加。五是突出从严从实,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医院党建扎实推进,行业环境有效改善,尊医重卫氛围浓厚。

他要求,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始终以超强的决心、高昂的士气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定扛起护卫人民健康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抓牢疫情防控不松劲,落实落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基层单元防控、加强医院院感管理、加强隔离点安全管理、从严监管药店诊所、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等各项措施。

他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之年和健康温州建设爬坡过坎之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1+5”改革发展攻坚战为重点,以健康温州建设为主线,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健康温州共建共享、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三大攻坚”,奋力实现重点领域深化改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重点人群健康保障、重点疾病防控管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重点专项工作落实等“六大突破”,切实强化卫生应急保障能力、卫生健康法治能力、行业党建引领能力等“三大保障”,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确保“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圆满收官,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健康支撑。

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主持了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地卫健部门党委书记、局长、纪检组长,以及温医大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直属卫健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市属民办医院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