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医开通“云义诊”创新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获好评
时间: 2020-04-01 15:49:18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30日是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在疫情的特殊时段,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创新宣传活动方式,主推线上活动,还首次推出“云义诊”等系列活动。当天,众多市民参与,收获颇多好评。

在疫情期间,为了让市民能够更加方便参与宣传活动,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参与系列科普活动,3月30日,市七医推出“云义诊”,心境障碍科的医师在“云上”和市民相见,义诊服务由“线下见”改为“网上约”。据了解,医院在官方微信号上推送专门制作的“云义诊”海报,上面有分别对应三名医师的“专属医生”二维码,只要扫码就可以进入义诊页面,直接咨询医生。义诊时间段是当天早上8点到11点,三名医生同时在“云上”与市民相见。

除此之外,该院还推出公益科普“微课堂”,分别就“双相障碍临床评估”、“双相障碍诊断与鉴别”、“双相障碍治疗建议”开出三大“微课”。市民扫码进入“微课堂”,就能在线上听有关双相情感障碍的各种科普,还能线上提问,医师逐一回答。当日,共有1035人次点播。

了解知识后,该院还为市民推出专业的心理线上测评,当天只要扫码微信小程序,就能马上免费做心理测评,评测自己的情绪状态,尤其患者可以测评是否有情绪波动或是复发征兆。不仅如此,该院专家还做客电台《FM103.9生活馆.健康导医》,面向全市市民推出公益访谈,聊聊和双相情感障碍有关的那些事。

(市第七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