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医推出“指尖上的心理体检”帮助自闭症患者的早期筛查
时间: 2020-04-03 08:54:57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的患者往往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会出现语言、交往能力等倒退。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对改善预后非常重要。为了方便自闭症患者早期筛查,4月2日,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推出“指尖上的心理体检”等系列活动,帮助自闭症患者做好早期筛查,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据悉,市民只要关注该院的微信公众号,可以扫码免费做心理体检,这套心理体检是由该院专家经过专业讨论决定的,对于早期筛查自闭症有很大帮助。当天,不少家长通过这套心理筛查给自己的孩子做评估,也有多名患者被筛查出患有自闭症的倾向,医生便会在线上建议他们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为了做好今年世界自闭症日宣传主题“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帮助自闭症患者,该院推出“云义诊”,市民只要扫码就可以进入义诊页面,直接咨询医生,吸引不少家长参与。该院还推出了公益科普“微课堂”,主题为“对自闭症患者生命支持的全程关注”,共有350余名市民在线聆听。同时,该院专家还做客温州交通广播《健康导医》,介绍自闭症的流行病学早期筛查以及常见自闭症的误解和家庭康复训练。

目前,自闭症是导致我国儿童精神残疾的最大病种。在我国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中,我国0~6岁精神残疾(含多重)儿童占0~6岁儿童总数的1.10‰,约为11.1万人,其中36.9%由自闭症所导致。儿童孤独症多起病于36个月以内,约2/3的患儿出生后渐起病,平均19.1个月开始关注,24.1个月首次就诊;约1/3的孤独症患儿经历了正常或相对正常的发育阶段后退行起病,出现语言、交往能力等倒退。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对改善预后非常重要,市七医将会持续关注自闭症儿童并为他们提供服务,为全市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市七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