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分批组织3399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赴雁荡山集中疗休养
时间: 2020-05-14 14:18:47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13日,我市首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启程赴雁荡山风景名胜区集中疗休养。上午9时,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厚爱,6辆载着首批医务人员的大巴车在警车和铁骑的护送下,从温州世纪广场缓缓驶出。市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尚斌到场欢送。

10时15分,首批医务人员到达美丽的雁荡山风景名胜区,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在雁荡山游客中心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当地热情的群众夹道欢迎,为他们送上欢呼和掌声,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无私的付出和奉献,热烈欢迎他们到雁荡山放松身心,休养生息。仪式结束后,首批医务人员在雁鸣桥集体放飞了心愿气球,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养肺、养心、养身之旅”疗休养活动。

首批疗休养医务人员分别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附属二院和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自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人员充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冲锋队,白衣执甲,挺身而出,以人民之心为心、以人民健康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为温州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温州抗疫因为有你们,人民安康,温州平安!

下一步,市卫健委还将陆续组织四批次来自省市级定点医院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集中疗休养。


(委宣传处、市医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