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开展疫情期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督查
时间: 2020-05-21 08:43:03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夏天来临,气温越来越高,为指导公共场所正确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预防和减少新冠肺炎传播风险,根据上级要求,市卫生监督所对部分县(市、区)用于疫情医学隔离观察的酒店和星级酒店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抽查。

本次主要对各单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档案、应急预案、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种类、新风口设置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情况等内容进行卫生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省、市防控办文件的有关要求,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在启用集中空调前,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满足《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WS394-2012)的要求。

无回风的空调系统启用前应进行清洗、消毒和卫生学评价合格并确保新风来源清洁,有回风的空调系统启用前应更新或加装新风系统以全新风系统投入运行,如无法安装,需满足相关要求才能启用。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立即关闭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截至目前,共抽查8家宾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情况,检查发现,疫情期间各单位的集中空调均未启用,采取了全新风、自然通风或机械排风的方式进行通风,大部分单位均已开展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工作并准备对空调通风系统交由检测公司进行检测评价,少部分单位存在新风口设置不合理、清洗不到位等问题,卫生监督员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务必按《指引》的要求落实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管理的各项措施,达到相关要求后方可启用。

(市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