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率全省之先启动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工作
时间: 2020-05-21 14:17: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19日下午,浙江省计生协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计生协基层工作部部长王建设、太平洋人寿保险浙江分公司团险业务部总经理黄旭珍、温州市本级以及相关县(市、区)计生协、太平洋人寿保险支公司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含“疫苗卫士保障计划”和“分娩无忧保障计划”两个险种。其中,“疫苗卫士保障计划”是保障 0-3岁婴幼儿在经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指定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一类疫苗后发生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偶合症而导致身故或残疾;“分娩无忧保障计划”是孕妇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进行生产手术时(含自然分娩和手术分娩)因遭受医疗意外或医疗事故导致身故、伤残。

此次会议,不仅传达了《中国计生协关于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和中国计生协、浙江省计生协《关于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的通知》精神;对“疫苗卫士保障计划”和“分娩无忧保障计划”的产品介绍、赠险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说;更就《省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方案》的细化落实,如组织管理、宣传推广等系列动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部署安排。

温州市是全省优生优育进万家保险赠送活动首个试点地区。作为本次项目实施的主体,我市将本着群众自愿参与、优先考虑困难、弱势、农村和流动人口群体的原则,在龙湾区、洞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港市、苍南县等5个地方先行试点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市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