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卫生监督积极助力复学复课健康指导工作
时间: 2020-05-22 10:59:23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严格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学校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助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平安、有序复学复课,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期,全市卫生监督机构联合教育局、疾控中心对全市范围内各类中小学校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结合日常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指导,共同筑牢校园复学防疫线。

主要对学校入口处的体温测量点、教室、宿舍、隔离室和洗手台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内容包括:传染病防控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因病缺勤登记追踪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多途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情况、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临时隔离点的设置、校内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等等。同时,督促学校每天对教室、办公室、宿舍、洗手间等校内人群密集场所和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频繁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

目前已完成辖区内所有学校的专项监督检查和巡查指导,累计服务指导学校1151家,出具整改指导意见书9份。

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上级的防控要求,聚焦校园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复学后监督指导,保障学校有序安全复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