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监部门强势推进民营医疗机构常态监管
时间: 2020-06-28 14:59:50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年来,民营医疗机构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为满足我市医疗需求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市场秩序,提升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不断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取得良好成效。近三年来,共查处民营医疗机构案件数654件,警告391件,罚款478件,吊销许可证6家,罚没款205.69万元。

下一步,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背景下,对如何有效开展民营医疗机构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一是“常联动、强监督”,持续保持打击民营医疗机构中超诊疗科目、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诊疗活动、非医师行医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民营医疗市场秩序。二是“强自身,练内功”,积极运用监督、指导、促进相结合,提升业务执法能力,运用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投诉电话等形式,发挥社会监督力量作用,提高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切实有效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市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