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向华: 他是健康使者,是战疫先锋!
时间: 2020-07-10 10:36:27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难关硬仗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从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从新村社融合,到乡村振兴……全市“红色先锋”总是冲锋在前,实干担当,用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用先锋本色、模范风采,深情谱写温州人精神的时代华章,向“重要窗口”贡献基石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余向华的先进事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以榜样的力量鼓舞激励更多人,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余向华,1978年2月出生,200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温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温州市551人才、浙江省医坛新秀。

曾荣获浙江省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温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卫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温州市疫情防控事迹突出的党员干部和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余向华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在疫情来临前就做好应急准备,在全省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首例新冠肺炎病例,1月17日温州市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后,他以单位为家,深入一线开展流调和机场检疫,带领团队完成2897次流调和15655名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协查任务。

余向华全程组织参与全市新冠疫情监测、疫情信息通报、复工复产复学指导和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保障;在省内率先建立乡镇(街道)疫情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指标体系,采用“五色图”法对乡镇(街道)开展风险评估;在温州市一度成为全国除武汉市外疫情最严重的地级市的情况下,临危不惧,沉着应对,连续100多天无休,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为市委市政府提出阶段性防控措施建议,助力温州市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成果。

余向华长期从事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应急工作,多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任劳任怨、扎实工作,亲历、参与和领导了新世纪以来温州市“非典”、“甲流”、H7N9禽流感、登革热暴发和台风灾后防病等几乎所有的大小防疫战,2008年作为温州市第一批抗震救灾防疫队员赴四川参与灾后防病,所在集体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