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效能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0-07-10 17:51:1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0日下午,市卫健委在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厅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效能提升工作推进会,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监督执法重点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宏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整体形势变化不定,风险挑战不断增多,伴随着《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正式颁布实施,卫生监督工作整体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为此,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扛起责任,统一思想,以责无旁贷的自觉推动执法效能大提升。一是竞争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从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整体系统推进卫生监督工作。二是服务大局的应势之举。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的地位和重要性越来越凸显,要主动适应这一新变化和新要求。三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要紧盯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筑牢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

陈宏鸣要求,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要正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揭短亮丑找差距,只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才能发现不足、找到短板;只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才能解决问题、持续改进。

陈宏鸣强调,我们要精准施策,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进位赶超攻坚战,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才是唯一的出路。接下来,重点要解决“理念、人员、投入”三个问题,突破工作瓶颈;围绕“综合监管任务、专项治理任务、效能评价标准”三张清单,强化目标管理;聚力“机构规范化、智慧卫监、信用体系”三大建设,确保高效运转;聚焦“医疗卫生、公共卫生、职业卫生”三大领域,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打赢进位赶超攻坚战。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陈精益通报了全市卫生行政执法效能情况。

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局局长、分管局长、监督科科长、卫生监督所所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各医院分管院长,市属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院长、各县(市、区)人民医院院长、市卫生监督所中层以上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委党委委员胡方杰主持会议。

(市卫生监督所、委综合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