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援北京检验医疗队8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抵温!
时间: 2020-07-13 08:59:37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1日下午4时许,从北京飞往温州的CA1958航班徐徐降落,我市8名援北京检验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回家,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一行到机场迎接。我市8名队员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援北京检验医疗队成员,支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自6月23日正式开展工作以来,帮助支援医院日均检测能力提高2-3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浙江省卫健委统一安排,6月21日晚,市卫健委紧急组建温州援北京检验医疗队,由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孙宝昌任队长,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分派经验丰富的检验科医生加入,赴杭州与全省支援北京检验医疗队一同出发。浙江检验医疗队还带去了PCR扩增仪、核酸提取仪、检测试剂等物资。

6月22日深夜,浙江医疗队顺利抵京,经短暂休整、交流和培训后,立刻投入到一线工作中,与北京方面联手联合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据孙宝昌介绍,浙江检验医疗队定点支援北京同仁医院,队员进驻医院实验室,24小时排班,白天一班工作时长6小时,以及轮流开展夜班。“通过人员充实,实现人员换班机器不停,24小时全天运转,周末无休。”孙宝昌说,队员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抗体检测、核酸检测、配合当地流调队进行采样等。支援期间,浙江医疗队与北京同仁医院紧密协作,充实实验室设备、优化检测流程,帮助该院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7月10日下午5时,医疗队接到撤离北京的通知后,全员做了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踏上回家路,回想近20天的战斗,队员们很是感慨。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医生张颖说:“虽然每天检验任务繁重,但我们斗志高昂,我们希望能多出力、多奉献,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抗疫贡献温州力量!”

当日,各医疗机构分别派专车前往机场,热情迎接队员回家。据悉,经休整后,队员们将重新返回到各自岗位继续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