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医挂牌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附属医院暨贺林院士新医学示范基地
时间: 2020-07-06 08:37:44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风从海上来,潮涌瓯江畔。7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附属医院暨贺林院士新医学示范基地在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挂牌,两院将在精神专科领域相关的临床和科研方面开展密切深度合作。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出席挂牌仪式,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尚斌主持仪式。

仪式上,贺林院士、陈宏鸣主任分别致辞,市七医党委书记林小东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及挂牌的重要意义。据悉,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基因遗传学术领域地位在国内首屈一指,由中科院遗传生物学家贺林院士领衔,已在基因定位与克隆、精神疾病代谢组学、功能基因组学、药物基因组学等研究领域获得了重要进展,具有众多专有技术和专利,品牌效应显著。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附属医院、贺林院士新医学示范基地的挂牌成立,将有效填补我市生命学科与其他多学科交叉合作研究领域的学术空白,加快推动基于新医学模式下的医学理念转变,持续推进市七医学科内涵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贺林表示,随着社会发展,精神疾病患者有增长态势,精神疾病成为我国重大的疾病负担。基地落成后,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可不断引进院士团队的创新成果,从“传统医学+基因组学+遗传咨询”出发,将遗传咨询、转化医学、精确医学及个性化医学相结合,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精准医疗,包括疾病预警、早期分子诊断、疾病预后判断及个体化用药等,有助于精神障碍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降低精神残疾的发生率。

陈宏鸣指出,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附属医院、贺林院士新医学示范基地的落地是加强校地合作,深化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是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温州精神卫生区域高端平台的有力探索,也是我市医疗服务水平融入长三角的生动实践,具有十分深远的现实意义。基地成立后,市七医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在医疗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医疗临床实践等方面实现创新发展,推动我市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大提升,将医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现代化的精神卫生专科特色医院,朝着浙南精神卫生高地阔步迈进,共同谱写温州精神卫生事业的崭新篇章。

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科技局领导,市属各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市第七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