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中西医网格化监察实现有效覆盖
时间: 2020-07-07 14:54:51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有关要求,构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2020年1月起,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实行网格化监察。

网格化监察实施近半年来,成效如何?6月17日,市中西医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清廉医院建设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及2020年网格特邀检查员廉情分析会,开展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爱娟组织与会人员学习2020年清廉医院建设的工作要点,分析了第一、第二季度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各级网格化监察员的责任清单、分工细则。

医院纪委书记姜阳贵充分肯定了各级网格化监察员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的助力作用。他阐述了目前医疗环境下各个岗位、科室、单位存在的风险点,自查自纠隐匿风险点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要通过查找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制约措施,加强对各种风险的防控,环环相扣,形成立体监督。

医院党委书记郑文球总结,医院网格化监察管理工作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是一次质的飞跃,通过“完善制度、落实监管、专项整治、宣扬清廉文化”进一步加强清廉医院建设,希望医院各级网格化监察管理工作砥砺前行、共创清廉。

网格化监察 让“身边人”监督“身边人”!

2020年1月起,市中西医实现了网格化监察的“有形覆盖”,构建以医院党委、十个党支部、各科室为单位的三级网格组织,分别选配特邀监察专员,并通过建立工作交流平台,特邀监察员例会制度,廉情信息月报、季报和工作例会制度,对医院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开展监察。

网格化监察的实施,整合和调动医院各类监督力量,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环境监管模式,实现了让“身边人”监督“身边人”。

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爱娟表示,在如今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下,医院让网格化监察员充当“千里眼”、“顺风耳”,并结合现代化网络助力,高效保障各项监察工作顺利完成。如今,医院网格化监督管理逐步完成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必将为建设清廉医院提供强大助力 。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