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或下属机构
温州市中心血站
机构全称 温州市中心血站 机构简称 温州市中心血站
机构地址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霓贤路温州市中心血站 联系方式 0577-55582816
负责人 陈栋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职能

温州市中心血站始建于1965年,1987年6月经浙江省卫生厅及市人民政府批准,为非营利性、公益性公共卫生全民全额事业单位,是温州市采供血和输血科研中心、浙南地区集中化血液核酸检测中心。主要担负全市采供血总协调和对4个分支机构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在温的省级医院和市级医院及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洞头区、泰顺县等地医疗机构供血任务,负责瑞安、乐清、永嘉、苍南四个县(市)的血液检测任务,以及丽水、台州的血液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市年供血总量约30万个单位(U),供血服务辐射范围人口1200多万。

目前,温州市中心血站分为两个院区,瓯江院区位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霓贤路,建筑面积约为20593.2平方米,新城院区位于鹿城区新城大道41号,建筑面积约为2218平方米,配备了最为先进的硬性设施,目前已成为浙江省采供血系统单体规模最大的建筑。

该站在岗工作人员130余人,批准编制数101人。下设瑞安分站1所,乐清市、永嘉县、苍南县采供血点3个,全市现有40余个采血点,完成了县县均有服务点的献血服务网络建设。已连续12年6个表彰年度助力温州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近三年,温州市中心血站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卫生文明先进单位”、“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温州市模范集体单位”、“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温州市总工会女职工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殊荣。